生命在于运动!坚持锻炼会有这些意外收获

2019年04月22日 10: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运动有益身心健康,通过系统性的运动还可有效治疗高血压、骨质疏松、糖尿病、中风、抑郁症、结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十几种慢性疾病。除此之外,法国《巴黎人报》列举了几个运动可带来的意想不到的好处,一起了解一下吧!

  运动可缓解疲劳

  许多人因为太累而拒绝运动,事实上,运动可以增加耐力,减少某些治疗带来的疲惫感。有调查称,18%接受癌症治疗的患者在运动时感觉精力充沛。运动还有一定的助眠作用,令人在充分的休息过后更加精力充沛。

  运动可延缓衰老

  有研究称,65岁以上的老人定期进行适当运动来加强平衡和锻炼肌肉,可以将意外摔倒的风险降至22%。在运动方式上,专家建议选择步行、太极拳或水中有氧运动等强度较低的项目。

  运动可治疗抑郁症

  运动可以有效减少焦虑,恐惧甚至抑郁。但是注意不要设定无法实现的目标给自己增加压力,这样容易打击自信心。专家建议,刚开始运动的新手可以尝试拉伸活动、瑜伽等简单易学的运动。

  运动有助于戒烟戒酒

  运动会促进大脑分泌内啡肽和荷尔蒙,从而产生身心愉悦的感觉,这可以有效帮助酒精、烟草、麻醉剂成瘾者摆脱心理依赖。但要注意的是,过量的运动本身也会导致一种沉迷,体重指数低或饮食失调的人应该特别注意。

  报道还建议,最好能咨询医生,制定科学规律的运动计划,而且必须长期坚持才能产生效果。另外,运动不仅限于在健身房里出汗,日常生活中走楼梯、做家务等活动也是一种运动,对健康同样大有裨益。(沈梦瑶 王战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