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丝绸之路·库尔勒香梨节“巴州味·道”巴州首届宾馆菜品展示交流会举行

百余道精美菜肴飘出巴州好味道

2019年04月22日 11:5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菜品“江格尔宴”。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周海霞摄影报道)4月19日,2019中国丝绸之路·库尔勒香梨节“巴州味·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届宾馆菜品展示交流会在巴音郭楞宾馆举行,来自全州各县市11家政务宾馆的百余道本地创新菜品惊艳亮相。

  此次活动由巴州党委办公室、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巴音郭楞宾馆承办,活动旨在全面落实2018年自治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巴州宾馆餐饮技术发展的成果和水平,树立接待服务标杆,全面带动巴州旅游餐饮服务树品牌、亮特色、促消费、创效益。

  这次参加交流会的11家政务宾馆均以当地特色食材为主进行菜品的创新制作,包括面点、宴会菜、小吃类等共100余道。

  现场最为惊艳的当数巴音郭楞宾馆的“江格尔宴”,以“巩乃斯景色”为模板制作的“青山、草原、森林、蒙古包、羊群、马群、天鹅”的“景色”非常逼真。据悉,这是巴音郭楞宾馆从内地邀请了数名美食工匠,以糖为主要原料,用了一个星期时间,按照原物制作组合而成的。

  楼兰宾馆制作的“楼兰古城”,炒黄的盐做沙漠,红枣砌成古城墙,西瓜雕刻出来的果灯映照其上,一种历史的沧桑感迎面扑来;尉犁县罗布淖尔宾馆的“罗布人村寨”惟妙惟肖,其中大门、海子、沙漠、罗布人标志、打鱼人、歌者、舞者、植物、骆驼、草屋等均是用食材所制,令人叹为观止;库尔勒园林宾馆烹制的“阿胶香梨”不仅是梨城地标性建筑景观的微观呈现,更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甜食佳肴。

  当天菜品展示后,专家们评选出各奖项,巴音郭楞宾馆获得巴音郭楞名菜奖,巴州楼兰宾馆、库尔勒园林宾馆、博斯腾宾馆、若羌县楼兰宾馆、尉犁县罗布淖尔宾馆获得巴音郭楞传统名菜奖,焉耆县焉耆宾馆、和静县东归宾馆、和硕县龙驹宾馆、轮台县都护府宾馆、且末县玉都宾馆获得巴音郭楞特色创新菜奖,11位厨师获得巴州名师奖,16个供应商获得巴音郭楞诚信供应商奖。  

菜品“罗布人村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