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南疆旅游推介周合肥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2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 · 南疆旅游推介周合肥站活动现场。钟欣 摄

  中新网合肥4月20日电(记者赵强)“丝路风情地大美南疆游”——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 · 南疆旅游推介周合肥站活动20日在合肥举办。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三省一市前方指挥部、南疆四地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安徽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以精彩绝伦的和田新玉歌舞团表演为串联,来自和田、喀什、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别介绍了各地的旅游资源和热门线路。

签约仪式。钟欣 摄

  新疆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说,南疆和田古老神奇,素以“世界玉都、地毯名城、瓜果之乡、歌舞之乡”闻名于世。本次举办的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 · 南疆旅游推介周活动,是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安徽游客到和田去亲身体会“丝绸之路”的浓郁风情,亲眼目睹“金玉之邦”的物华天宝,亲自感受“世界玉都”的无穷魅力。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表示,此次南疆四地州在长三角三省一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下,整合各自优质旅游资源,合力推出南疆精品旅游线路,主动与长三角这一中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市场实行全方位无缝对接,必将对南疆旅游业的赶超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王靖说,安徽是一个文化旅游资源的大省,皖疆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差异性、互补性,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2019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与和田地区行署、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共同支持“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安徽万人游新疆(南疆)”活动;适时吸收安徽文化旅游单位和企业加入“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壮大联盟力量;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的优势,单独或牵头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源送疆、人才培训和结对帮扶等文化旅游援疆交流活动。

和田新玉歌舞团表演。赵强 摄

  2019年“皖和号”旅游援疆专列计划在本次推介会上正式发布。安徽旅游援疆联盟成员单位将于今年南疆旅游的黄金季节--7月、8月开行两趟“皖和号”援疆专列。

  此次活动由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安徽省驻新疆援建指挥部主办,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江苏省援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支持,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安徽旅游援疆协作联盟承办。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