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举行环伊犁河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2:30   来源:伊犁日报

 

30公里自行车骑行发车。

  伊犁日报讯(记者杨静怡 孙艺男摄影报道)4月20日,2019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春暖花城·低碳出行”环伊犁河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伊犁河景观道伊犁之风小广场开幕。主题为“爱新疆,游家乡”的健身活动吸引了社会团体、协会及运动爱好者35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分全民健身跑、冬泳湾友谊赛、自行车骑行三项赛事进行。活动旨在深化全民健身运动,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的形象品牌,提升城市影响力。    

150余名选手参与10公里全民健身跑。

  开幕式后,随着一声发号枪响,参加全民健身跑的150余名选手冲出起跑线,大家一边欣赏伊犁河的风景,一边迈着轻松的步伐,环伊犁河景观道伊犁之风小广场开跑。此次全民健身跑全程10公里,分女子青年、中年组,男子青年、中年组和亲子组。    

参加全民健身跑的小选手。

  10岁的小选手李伊萍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可是全班长跑跑得最快的。我非常有信心跑出好成绩。”女子中年组选手武霞说:“跑步能增加免疫力,让我每天都充满能量。只要伊宁市有这样的赛事,我一定会参加。”50岁的游泳选手程相郡是伊犁河冬泳湾队的队员,常年的锻炼经历让他喜欢跟身边的人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他说,全民健身,利国利民。    

75岁高龄的游泳选手。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华江说,此次活动拉开了2019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伊宁市将在5月19日世界旅游日举行彩虹跑和夜跑,同时还将在伊犁河畔举行半程的马拉松比赛。希望全市人民动起来,形成一个全民健身的浓厚社会氛围。”刘华江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