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铁路修到家门口

2019年04月22日 16:21   来源:塔城日报

  塔城日报讯(记者李春来报道)目前,新疆塔城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正有序进行。离火车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塔城地区各族群众已按捺不住喜悦,提前开始规划,准备乘坐塔城始发列车,或探亲访友,或旅游购物。

  克塔铁路从奎北铁路克拉玛依市百口泉站接轨,沿克拉玛依市、百口泉油田向北,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到达终点塔城站。塔城段铁轨横穿塔城市也门勒乡四工村,附近几个村的村民翘首以盼,期待早日通车。

  四工村村民丁国仁说:“火车从我家农田边驶过,这么多年做梦都想着塔城通火车,这是天大的好事啊!以后去内地,坐火车多方便;铁路通了,塔城的各种农产品、特产也能走出去了。”

  园林村村民李建民说:“火车既宽敞又安全,坐火车去乌鲁木齐走亲戚,亲朋好友来塔城,两边都方便。”

  86岁的三工村村民王德安说:“火车铁轨离我家有3公里左右,当时听说修铁路,盼着铁路早日修好。眼看着火车就要通了,特别高兴。塔城通铁路是我们老一辈人的愿望,也是政府给咱老百姓做的一项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