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株青河沙棘树乌鲁木齐市安家

2019年04月23日 10:54   来源:天山网

  沙棘 多年生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根蘖萌发力强,耐寒、耐旱、耐盐碱、耐瘠薄、耐风沙,具有较高的医药、保健等经济价值,对保持水土、防风固沙、改良土壤有重要作用。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摄影报道)“金黄的沙棘果映衬着白雪,一抹绚丽为冬季增彩”,今年冬季,在乌鲁木齐就能看到这样的美景了。昨日,青河县4000株大果沙棘树苗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乌鲁木齐,在鲤鱼山公园和野马古生态园“安家”。这也是大果沙棘首次在乌鲁木齐种植。

  据青河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已经生长了3年的沙棘苗,均已挂果,今年秋季如果不采摘,金黄或橙红的果实会一直生长在树上,为冬季的公园增添色彩。

  正在鲤鱼山公园游玩的乌市市民李女士也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她说,早就听说沙棘果漂亮,她特别期待,“我亲手栽下几株苗,秋天再来看看它结出的果是什么样”。

  青河是大果沙棘的原产地,现有种植面积达10万亩,挂果面积达4万余亩,年产沙棘果达1万余吨。青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该县这一特色植物走进乌鲁木齐,带给市民和游客独特的观赏体验,同时扩大青河沙棘的影响力,青河县向乌市捐赠了这批沙棘树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