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孜古丽家庭书屋升级了

移动阅读平台“馆藏”万册图书

2019年04月23日 10: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4月22日16时许,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镇东工村村民热孜古丽·卡德的家庭书屋门前有不少村民在等候。

  “都来啦。”刚从医院赶回来的热孜古丽走到书屋门口,推开门,大伙跟了进去。

  “热孜古丽家庭书屋”是热孜古丽在2016年利用自家闲置的60多平方米房屋开办的。读读书,谈谈读书心得,如今这里已成为村民们最常相聚的地方。听说书屋又添置了“移动阅读平台”,大家赶紧过来瞧新鲜。

  “这是米东区委宣传部送来的,别看它们体积小,小盒子里可藏着1万多册书籍。”热孜古丽指着眼前的两个“小盒子”向大家介绍,“先连接好移动阅读平台的WiFi,再打开浏览器,搜索网址10.0.0.1,就可以登录网页免费阅读了,还有音频可以听呢。”

  热孜古丽介绍时,已有不少村民掏出手机,开始体验“数字阅读”带来的方便快捷。

  “我是农民,以前在书屋最喜欢看科学种植类书籍,但最近想看投资理财方面的书,如今在移动阅读平台上就能看到了。”古牧地镇东工村村民钟秀珍说。

  “我自己特别喜欢读书,家里面的书也多,我觉得读书能带来很多好处,对农民来说,科学养殖、种植的书籍让我受益良多,我就想着在家里搞个书屋,让村民们也能从书籍中有所收获。”热孜古丽说,当自己把开办家庭书屋的想法告诉村委会后,得到村里及米东区委宣传部、古牧地镇、新华书店等多方的支持,先后为书屋赠送了上百种书籍。目前,书屋中已有包括少儿读物、科学种植、养殖、名著类书籍近2000册。村民可在书屋阅读,也可以借书回家读。

  热孜古丽告诉记者,书屋特别受村民欢迎,尤其到周末与寒暑假,书屋特别热闹。

  古牧地镇东工村党支部书记赵治国说,“热孜古丽家庭书屋”开办后,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移动阅读平台”更满足了村民对多种类书籍阅读的需求。

  据了解,下一步米东区委宣传部将为该区156个村和社区的读书驿站赠送更多电子阅读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