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自然资源 你我有责

2019年04月23日 11: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连志纯摄影报道)“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矿产和天然气、煤等能源,都不可再生,所以我们要珍爱美丽地球,用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4月20日,在参加完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后,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小学四年级学生李颖祯说。         

  当日上午,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自治区地质矿产博物馆举办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来自乌市的30多名小学生参观了馆内宇宙地球、生命演化、能源矿产等展厅(上图)。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在此前后,自治区围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全民树立和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唤起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保护地球家园、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其中,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喀什地区自然资源局利用短信、微信、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咨询200余人,还面对面讲解地球科普知识及听取社会公众意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