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贫困户的幸福快餐店

2019年04月23日 11: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吴江学报道)“多亏了工作队帮我出点子,想办法,我才开了这家饭店,我给饭店取名‘幸福快餐店’,意思就是过上幸福生活,不忘感党恩。”4月2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喀什博依村农民吐尼亚孜·艾合旦木一边打扫店内卫生,一边高兴地说。

  吐尼亚孜·艾合旦木家里地少,是村里的贫困户。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该村工作队了解到,吐尼亚孜·艾合旦木之前曾在县城的餐厅打过工,学会了一手小炒技术。回村后一直想自己创业开饭店当老板,但没有资金与合适的门面。工作队便主动与他联系,积极对接村委会,将村里闲置的门面房租给他开饭店,并帮助他办理了所有手续。

  提起饭店的生意,吐尼亚孜·艾合旦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开业以来,生意非常好,每天的收入还不错。照这样发展下去,他家今年就能脱贫。

  “我们驻村以后,根据村民的具体情况实施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后,我们还会加大力度帮扶村里的贫困户,了解他们致富的愿望,有的放矢地进行帮扶。”工作队队员贺鹏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