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聚焦休闲旅游新趋势

2019年04月23日 12:4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23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获悉,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正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于20日登场,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文旅融合大时代,休闲旅游新趋势”。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副秘书长严晗在致辞中指出,该论坛的主题越来越明确,一些重要的休闲旅游概念从论坛诞生并发生着深远影响,论坛的举办为纵论世界休闲旅游产业提供了平台,放大了声音。

  2019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邀请到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博士做主旨演讲。“文化旅游具有积极的经济与社会影响,它能为一个地区塑造并巩固其在世人面前独有的形象。”马里奥·哈迪分表示,每年有数以亿计的游客到各地旅游,这些游客渴望在游览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同时,能融入当地的文化,尤其是希望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历史、艺术、建筑以及其他一些构成本土居民生活文化的元素,“文化和艺术有利于旅游目的地进行游客容量管理,比如避开高峰期,将文化艺术旅游产品放在不同的角落,设置不同的时间,从而有效的进行游客分流。”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发表了《休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演讲。李仲广介绍说,我国文化和旅游的发展目标进入建设美好生活阶段,已成为国家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重点领域,必然要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李仲广表示,当前休闲研究、公共管理、文化和旅游融合等理论和实践,为休闲治理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但相关研究和实践尚不够具体、深入,所以探索休闲治理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不仅促进休闲理论构建和学科建设,而且形成政府治理、制度建设和法规完善等方面的重要保障。

  今年的国际休闲旅游论坛还进行了圆桌会议,业界专家学者还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伍策 桑桑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