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开馆

2019年04月23日 15:30   来源:天山网

  

4月22日,读者在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内感受电子阅览。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雯屏摄影报道)4月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举行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开馆暨“世界读书日”活动。

  开馆仪式上,青河县委书记简庭卫说,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开馆,对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具有深远影响。希望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带头看、带头学,把读书学习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厚德、学以致用。

  青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月良说:“通过参观党建图书馆,我心灵受到很大的触动,也看到了自己知识的匮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一定要带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据介绍,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于2018年12月启动建设,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有党建、文学、组工等四类图书2万余册,划分电子阅览区、大讲堂、藏书区、服务区4个区域。在管理使用上突出学用结合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组织生活、“5+X”主题党日、热点案例研讨活动,组建“红色印记”“聚焦党务”“少年督学”“感动青河”“依法行政”5个特色讲师团,开发“红色印记”“互动课堂”“聚焦党务”等精品特色课程,开展“书香支部”“党员读书月”“书香青河·品味经典”读书分享会等交流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抓好图书分馆的学用功能,通过组建专兼职队伍,丰富授课内容、灵活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把握规律、提升境界,把青河县党建图书分馆打造成坚守初心、淬炼党性的精神家园。”青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花说。

阿勒泰党建图书馆青河县分馆开馆暨“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