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兵团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集中力量攻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孔星隆主持会议

2019年04月23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殷雪静报道)4月22日,兵团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兵团上下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姚新民、鲁旭平、李冀东参加会议。

  彭家瑞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六稳”工作,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呈现“运行平稳、趋势向好、活力增强、南进加快”的态势。当前,要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保持战略定力,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有效施策,扎实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实施好新型工业化这个主战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转型升级,发挥园区作用,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服务业这个关键,继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加快商贸流通、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和信息等服务业发展;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和旅游业。抓好建筑业这个重点,积极拓展兵团外部市场。夯实农业这个基础,农产品加工企业要紧盯市场需求,努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要扩大有效投资,解决好投向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三大攻坚战”。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要正确处理稳定和发展的关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稳定安全环境。

  彭家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积极转变作风,努力完成好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6个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