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培训一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业务人员

2019年04月23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4月22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业务培训班,来自兵团各师(市)质监系统的管理人员、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负责人和资质认定评审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从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政策、资质认定案例分析和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标准3个方面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师(市)质监系统检验检测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检验检测能力,推动兵团检验检测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2018年2月,兵团市场监管局承接自治区授予的行政职能508项,其中认证检测职能53项,自治区移交兵团检验检测机构86家。自承接行政职能以来,兵团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兵地交流,努力推动兵团检验检测各项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兵团辖区有检验检测机构115家,涉及15类专业领域,其中建材检测、建筑工程检测、机动车检测、公安刑事技术、环境监测5个专业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占兵团检验检测机构的近65%。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