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本周多雨 气温下降

2019年04月23日 15: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王琛报道)近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已达30℃以上,闷热的天气让人们感觉进入了夏天,大家都纷纷换上了短袖。预计本周降雨天气较多,气温有所下降。

  4月22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4月23日—24日,北部山区多云有小量雨或雨夹雪,局部中到大量,风口阵风6—7级;库尔勒、尉犁、轮台及焉耆盆地多云间晴,局部有微到小阵雨,阵风5—6级;若羌、且末有扬沙或沙尘暴,有5级左右偏东风。平原各地最低气温8℃~20℃,最高气温26℃~32℃。

  4月25日—28日,北部山区断续有小到中量雨或雨夹雪,局部大量,风口阵风8级以上;库尔勒、尉犁、轮台及焉耆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阵雨,有5—6级偏北风;若羌、且末有沙尘暴,偏东风6—7级。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平原大部地区断续有大风、沙尘天气,对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4月27日—28日,库尔勒、尉犁、轮台及焉耆盆地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北部山区的大风、降水、降温天气对畜牧产羔育幼有不利影响,山区达坂地带可能出现风吹雪天气,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