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王家卫鼓励文艺片创作者:用心拍好作品

2019年04月23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22日,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监制王家卫,导演万玛才旦,录音师德格才让,主演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齐聚,与观众们一起解读电影,分享拍摄趣事。

主创合影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取景于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讲述了一个高寒藏地的温暖故事,该片将于26日上映。对于和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4》撞档期,王家卫毫不担心,“复联成功,是美国电影的成功,本土电影能坚持下去,最后才是我们的成功。不代表看了一只羊就不能看复联,或者是看了复联就不能看一只羊”。

  记者了解到,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此次选择艺联专线上映,问到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王家卫直言:“从行业的角度,好不容易有一条艺术联盟,连我们都退了,就是自我放弃。”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监制王家卫

  他还鼓励文艺片创作者,如果将来想走艺术片这条路,别被现实吓坏,“0.1%的空间就代表有99.9%的进步余地,只要你们能用心拍出好的作品,这个局面一定可以打开的”。

  目前,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已经获得诸多赞誉,尤其是片中三位主演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导演万玛才旦现场分享拍摄心得

  首映现场,几位演员还分享了电影拍摄的幕后趣事,金巴一场戏连吃四十多个包子,笑称“在寻找自己胃的底线”,更登彭措则自曝“从开机前到杀青都没有洗头”,甚至为了追求手部的沧桑感,将手反复浸泡在冷水中又风干。

  当天,谢飞、史航、张一白、郭晓冬、黄觉等也现身观影,他们纷纷为影片点赞。谢飞感慨:“万玛才旦已经很成熟了,特别是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短篇小说家,他现在用银幕的笔写出了非常出色的电影,所以我祝贺这部电影的成功,也希望观众能够欣赏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