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分市县遭遇强降雨 局地现冰雹

2019年04月23日 17: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22日)上午,广东北部部分市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还出现冰雹,有24个县市区发布暴雨预警,6个县市区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

  广东英德市突降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上午11点多,当地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据了解,从上午8点到下午1点,英德平均降雨量为65.1毫米,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黄花镇,达到111.3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英德市区金子山大道地等地出现内涝,有一些汽车在水中熄火。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英德市沙口镇还出现冰雹。

  截至下午4点,广东省有24个县市区发布暴雨预警,6个县市区发布冰雹橙色预警。记者从广东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广东部分地区仍有雷雨天气,当地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