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378名学生赴内地研学完美收官

2019年04月23日 23:32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晓东 蒋兴强摄影报道)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378名学生圆满结束了在大连、西安开展的为期6天的研学之旅。这是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与西安研学营地、大连研学营地首次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秀萍介绍,本次研学活动按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知识需求等认真制定研学地点,让福海县学生首次走出新疆,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学生们在大连参观了世界最先进的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之一的育鲲轮,让他们真实感受航海家的生活,接触海上航行的奥妙。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后,同学们对日俄战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在潜艇巡航模拟馆、大连现代博物馆等地,同学们如身临其境般地乘坐潜艇执行了一次“保卫钓鱼岛”的巡航任务。“海底”的声纳、海豚音尽收耳底,还“亲眼”看到“鱼雷”发射击沉“敌船”的经过,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热爱海洋、感受国防的爱国热情。

  学生宋琪轩兴奋地说:“这次的研学活动让我收获特别多,学习到了历史、海洋、军事等很多知识,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今后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在结束了大连的研学活动后,学生们来到千年古都——西安,参观了半坡博物馆、永兴坊、华清宫、五间厅、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等,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全体师生还乘坐高铁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张张珍藏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实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让学生们感受到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奋斗。

  “福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国家级的研学基地,在研学活动中一直按照实效性、针对性的原则,开展寻访红色之旅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活动、中国梦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等,每一次活动都让学生有所收获,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祖国的壮丽河山,激发学生的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李秀萍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