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草味”在阿克苏建厂 为阿克苏特色产品走出新疆提速

2019年04月24日 11: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俞刘东报道)春季,阿克苏地区的450万亩林果基地迎来了生长的最佳时节。浙江省的休闲食品企业品牌“百草味”在阿克苏市启动了“产业赋能援疆共赢”精准扶贫项目,并签订一系列协议。

  4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指挥部了解到,20日浙江知名的休闲食品企业“百草味”在阿克苏市启动了“产业赋能援疆共赢”精准扶贫项目,将为打破阿克苏特色林果“供需两旺流通不畅”的局面贡献新力量。

  阿克苏市早晚温差大,年平均日照时间达到2900小时,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其出产的优质核桃、红枣、苹果、香梨、哈密瓜等蔬果具有较高的品质。

  “浙江是市场大省、电商强省,发挥浙江优势促进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农牧民增收,是浙江产业援疆重要工作内容。”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说,“今年,我们将全力支持浙商到阿克苏建设标准化种植养殖基地,大力引进浙商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提升阿克苏农产品附加值,把精准扶贫落在实处。”

  去年,在杭州援疆指挥部和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推动下促成“百草味”在阿克苏落户,投资1.2亿元成立新疆百草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总占地面积200亩,拥有农副产品初加工生产线、FD果蔬冻干生产线(上图),仓储能力2.5万吨,首年产值预计为6000万元。

  “我们将以新疆百草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开放百草味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当地优质农产品采购。同时,以阿克苏作为生产基地,建设配套物流和精深加工,提供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支持。在赋能当地食品产业的同时,让当地的特色优质食品走入千家万户。”杭州百草味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浩群表示。

  邱浩群说,百草味将在阿克苏建立冷库和物流体系,并将华东、华中、东北、华南等核心区域拥有的500多家物流供应商与13个仓储发货基地一体化物流资源共享给阿克苏,为阿克苏特色产品走出新疆提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