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乌大北线出乌方向6公里路段全封闭

米东工业园立交桥到甘泉堡立交桥之间路段施工到6月10日

2019年04月24日 11:50   来源:天山网

制图/杨波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刘笑报道)4月23日10时,随着一排排锥筒摆放到位,吐乌大北线623公里至629公里路段展开“四改八”施工,乌鲁木齐至阜康方向道路实施封闭。施工期间,乌鲁木齐到阜康方向车辆需要借对向车道(原进乌方向高速公路两车道)行驶,阜康往乌鲁木齐方向车辆从新修的两条车道通行。

  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简称高支队)卡子湾大队了解到,此次施工时间从4月23日开始到6月10日结束。施工路段在吐乌大北线米东工业园立交桥到甘泉堡立交桥之间,全程约6公里。由于施工需求,乌鲁木齐至阜康方向道路实施封闭施工,乌鲁木齐往阜康方向的车辆从原高速路阜康往乌鲁木齐方向的两条车道通行,阜康往乌鲁木齐方向车辆从新修的两条车道通行。

  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徐征介绍说:“施工开始之前,这一路段日均车流量双向总和约为4万辆,大货车较多、通行压力较大。而施工开始后,由于导改路段较长,且全线没有应急车道,因此通过导改路段时非常容易发生排队和拥堵的情况。”

  高速交警建议车辆可以采取绕行的方式避开施工路段:乌鲁木齐到阜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从铁厂沟入口进入东绕城高速行驶至甘泉堡立交桥后,再回到吐乌大北线主道;阜康到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可以从甘泉堡立交桥进入东绕城高速后,根据需求选择出口前往乌鲁木齐市区。

  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车辆需要特别注意:施工导改路段全线没有应急车道,但是每隔500米设置一处临时停车港湾,如在该路段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停车可以在临时停车港湾停放后,拨打12122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