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书签”上写下自己的承诺

2019年04月24日 11:01   来源:天山网

4月23日,“绿书签行动”签名倡议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代筱晔摄影报道)“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4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的校园内,回荡着学生们朗朗的读书声。当天,以“护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签名倡议活动在13小举行。恰逢第24个世界读书日,学校师生们一起在“绿书签行动”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绿书签行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尊重知识、拒绝盗版,动员全社会力量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

  倡议活动中,自治区新华书店向乌鲁木齐市第13小学赠送420册少儿类图书。自治区新华书店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范文诚介绍说,自治区新华书店将持续宣传推广“绿书签行动”:全区152家新华书店卖场设立“绿书签”专区专架;邀请著名作家组织签名售书和进校园学生见面会;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全区新华书店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部署,今年4月20日至26日,我区各地广泛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乌鲁木齐市13小副校长彭鹿介绍说,学校每年都会开展读书节活动,“阅读中,孩子和老师成了读书伙伴;在家里,孩子和父母也会有亲子阅读。这样学校、家庭、孩子之间形成三方阅读交流,让良好的阅读习惯成为孩子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