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4月23日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全力备战总决赛,飞虎众将士气足

2019年04月24日 10: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4月23日,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接受媒体采访。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 陈岩摄影报道)4月24日,新疆男篮将奔赴广东东莞,备战26日开打的CBA总决赛。大战在即,无论是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还是队长可兰白克都表示:有点迫不及待。

  在CBA联赛中,新疆队的训练神秘程度堪称第一。大部分时间,他们都选择在自己的训练基地封闭训练,非球队人士很少有观看新疆队训练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新疆队每个赛季的公开训练课就成为了大家近距离了解球队的良机。

  考虑到球队即将于24日启程前往东莞,新疆男篮将公开训练课放在了23日16时30分。约定的时间未到,疆内外的各路媒体就已占据了飞虎训练营大厅的沙发和长椅。

  “我觉得打广东还是得全力抓住内线的优势,尽量压制对手。”“上强度,一定得上强度。广东队轮转人员少,要尽量消耗他们的体能。”……大家的话题,无外乎即将开打的总决赛。

  23日下午,阿的江没有浪费一分钟的训练时间,在原定的结束时间到时后,他又将训练延长了20分钟。直到17时30分,大家才获准进入训练场地。此时,打完对抗、演练完战术的队员们已开始了训练的最后一个环节――投篮。

  在场地的最里侧,孙桐林和费尔德、亚当斯两名小外援占据着一个篮架。投篮训练之余,酷爱耍宝的孙桐林还和费尔德玩起了斗牛,气氛好不欢乐。

  在球场外侧的一个篮架下,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则专注地练着投篮。总决赛中,攻守均衡的他们将是阿的江手中十分重要的“棋子”。

  “阿的江指导的到来,不光带来了新的战术和体系,更重要的是他让这个球队变得更加有凝聚力。”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说道。

  “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大家准备得非常充分。既然进了总决赛,那我们就放手一搏。期待和广东队一块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阿的江这样表示。

  26日,CBA总决赛将率先在东莞打响。5月1日,总决赛将移师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