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六家分馆及流通站去年接待读者近十万人次

2019年04月24日 11: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4月23日,新疆图书馆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度该馆在乌鲁木齐的六家分馆(总馆建设中)及80多家各单位设的流通站(接待单位内部人员),全年共接待读者98282人次,借阅图书219456册(次),新办读者证976张。

  新疆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施天峰介绍,这六家分馆分别为生活主题分馆、科技馆分馆、迎亚社区分馆、中亚南路社区分馆、沙依巴克区残联分馆和党委老干活动中心分馆。其中生活主题分馆依托“书香新疆——全民阅读”品牌,全年共举办了10场阅读推广活动。

  从借阅书籍排行榜看,最受读者欢迎的图书主要以文学小说、养生保健、历史类图书为主。借阅次数排前的有《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带着儿子去旅行》《摆渡人》《医本正经》《新参者》《生活需要仪式感》等。

[责任编辑: 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