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在京举行

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9年04月24日 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林宝、许晴)“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黄坤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媒体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各理事单位和各国媒体发扬丝路精神、加强沟通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表达了真诚的希望。

  黄坤明指出,根据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议,成立“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是深化“一带一路”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各国媒体应把握共建“一带一路”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打开视野、凝聚共识、积极行动,加强对话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唱响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合唱。要用好新闻合作联盟这个平台,聚焦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点、民众利益交汇点,深入“一带一路”建设第一线、最前沿,报道好孕育着希望与未来的共建实践,表现好各国人民奋斗实干的精神风貌,共同谱写媒体合作的新篇章。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首届理事会议有亚、非、欧、拉美的25国40家主流媒体参加。目前,已有来自全球86国的182家媒体加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人民日报社是联盟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