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微纪录片丨穿云破雾——海上阅兵纪实

2019年04月24日 11: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创微纪录片丨穿云破雾——海上阅兵纪实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23日上午,习近平会见多国海军活动的外方代表团团长时提出,海洋的和平安宁关乎世界各国安危和利益,需要共同维护,倍加珍惜。中国军队愿同各国军队一道,为促进海洋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12时40分许,习近平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仪仗队后,登上“西宁”号检阅舰,抵达指定海域。14时30分许,习近平登上检阅台,下达检阅开始命令。

△南昌舰——我国完全自主设计的第一艘万吨驱逐舰,下水后首次公开亮相,舷号101。

△海口舰——2018新晋“时代楷模”,创下连续航行124天不靠港纪录的“深蓝利剑”。

△临沂舰——我国海军现役最主力导弹护卫舰。

△“深海蛟龙”潜艇,在“看不见的地方”,枕戈待旦。

△航母编队优化升级后首秀。

  人民海军32艘战舰威武列阵,战机振翅欲飞,远涉重洋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13国海军18艘舰艇整齐编队。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原创微纪录片《穿云破雾——海上阅兵纪实》,带你回顾这次“世界海军同欢庆的家庭聚会”。同舟共济,致敬深蓝!

  监制:杨继红 张伟

  制片人:张鸥 李浙

  编导:寇琳阳 余腾龙 丁然 郝薇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