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大黑山野生杜鹃花即将惊艳绽放

2019年04月24日 13:3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24日讯 四月春风吹十里,作为辽宁省大连市最大的一片野生杜鹃花海,大黑山的杜鹃花每年都能吸引大批游客。今年,由于气温较去年同期相比低4℃,盛花期较去年有所延后。预计今年杜鹃花盛花期将在4月25日~5月5日前后,正好处在“五一”小长假期间。

  中国网记者23日提前来到景区进行体验。随着大黑山扩增杜鹃花海,试验工程的开展。

  今年,大黑山景区的杜鹃花更多了。游客可以在多个地点,欣赏杜鹃花,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据大连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部分杜鹃花进入含苞待放阶段,预计再有一周将进入赏花期。据今年天气情况,4月中下旬为数万株野生杜鹃开放盛花期。最佳观赏位置在海拔560m处的杜鹃花观景亭。

  线路①:关门寨——石鼓寺——点将台——杜鹃花观景亭——杜鹃花观景台。

  小贴士:这条路更适合普通观光游客,可以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慢慢游览。

  线路②:唐王路——点将台——杜鹃花观景亭——杜鹃花观景台。

  大黑山上的野生杜鹃花不可人工培植,仅在野生环境下存活,极为珍贵。大黑山风景区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到保护野生杜鹃花的行列中来,做到文明赏花,不折断花枝,不随意踩踏,不乱丢垃圾,不携带火种,注意户外登山安全。

  据悉,杜鹃花又称映山红,是我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当春季满山红开放时,满山鲜艳,像彩霞绕林,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缘水 郑语堂)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