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四团制种玉米全部订单种植

2019年04月24日 15: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唐永建报道)4月19日,在七师一二四团三连的地里,制种玉米播种机正在播种,连队“两委”成员忙着查看播种质量。三连连长巩新跃说:“今年,有3家公司与连队职工签订制种玉米种植合同,‘两委’积极协调制种公司和职工,早动手、早选种,做好渠道清淤工作,播种完24小时内就可以浇水,争取一播全苗。”

  今年,一二四团7500亩制种玉米全部实行订单种植,各连队100多户职工与新疆天盛禾种业公司、新疆恒晟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伊邦种业公司签订订单合同,采取“公司+基地+职工”的生产经营模式种植制种玉米。为提高制种玉米的质量和纯度,从播种到田管,再到收获,各公司指派技术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现公司和职工双赢。

  新疆恒晟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郭增豪说:“在播种过程中,公司配备6名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及时监督检查,确保播种质量。”

  三连职工苗高泉说:“春播期间,连队‘两委’成员认真负责,公司针对我们资金不足的实际情况,垫付了不少资金,播种后24小时内就可以浇水,全靠连队‘两委’成员协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