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五彩花卉开启致富路

2019年04月24日 15: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 少世来 贾洪明报道)“春季花卉浇水要尽量避开早晚气温低的时候,这样容易伤茎叶,还要适当控水,不干不浇。”4月1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驻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布鲁根在该村二组村民艾海买提·司马义的花卉大棚里,一边给花卉浇水,一边讲解花卉种植技术。

  笔者在艾海买提的大棚内看到,10多个不同品种的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成为春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9年,该驻村工作队按照和硕县委发展庭院经济思路,协助村“两委”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帮助艾海买提利用院子里的闲置空地建起了大棚,还帮他引进花苗,传授花卉的种植培育技术。艾海买提不断摸索种植方法,如今他家的花卉大棚有2万余盆花卉。

  艾海买提和老伴一边装花一边告诉笔者,在工作队员的帮助下,他和妻子已经初步掌握了花卉的种植管理方法,自己能培育花苗了。一盆矮牵牛花2至3个月就可以上市销售,一盆2元,已经出售6000多盆,收入1万元左右。五彩花卉开启了村民的致富路。

  近年来,和硕县各级“访惠聚”工作队结合该县庭院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制定“一户一策”,推行庭院种养结合模式,实现庭院改造利用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