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四改八”施工影响 吐乌大南线小拐路段要拐道

2019年04月25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范运红报道)原本的弯道路段,受“四改八”施工影响要借道通行,这让吐乌大南线小拐路段成为交通瓶颈,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途经施工路段时,更要注意按照交通提示行驶,保障车辆安全。

  4月24日,在吐乌大南线3539㎞+600m-3540㎞+600m(小拐路段)进乌方向道路上,高速交警和施工方已经完成道路的导改,即日起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将按照新的通行方式行驶。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武龙说,这个路段之所以称为“小拐”,是因为这里的道路有一个比较大的弯道,这次的施工地点恰恰就在这个弯道里。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安全,交警以及施工方通过设置指示牌以及摆放隔离装置让车辆在进入弯道之前就完成导改变道。“进乌鲁木齐方向车辆行驶到3539公里时,根据导改提示,开始变道到对向出乌鲁木齐方向车道,行驶1公里后,至3540㎞+600m恢复到原来车道正常通行。”武龙说。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施工前吐乌大南线小拐路段是双向四车道,施工后进乌鲁木齐方向两条车道全封闭,四车道变为两车道。“未来一段时间,双向车辆都从原来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方向的两条车道通行。”武龙说。

  高速交警建议,为避开施工路段,进乌鲁木齐方向车辆可以直接从盐湖收费站驶入国道,行驶到柴窝堡立交、新化立交时再驶入高速。同时建议:车辆行驶到施工路段时,要提前留意查看导改标志标牌,降低车速,减速慢行,保持车距,一旦发生轻微刮擦事故,要快速拍照快速撤离,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