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企创新路】天润乳业:将打造“网红酸奶”进行到底

2019年04月25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成越越报道)今年3月初,一家酸奶产品快闪店在乌鲁木齐开门迎客。天润爱克林“了”系列的第十款产品——“苹果×了”当日上市。现场,3D切水果机、10秒挑战等热门游戏开放体验,拼图区、自拍区富有创意的布景充满粉色少女心,不少人在现场拍起短视频。苹果味的新品酸奶秉承“网红依旧,一粉到底”的品牌定位,有味道、有颜值,把酸奶卖出了“时尚的味道”。

  3月28日,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当年公司实现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17.89%,公司纯牛奶、酸奶、奶酪等4大系列产品,占新疆乳品市场35%以上,日产销乳品400多吨。

  “酸奶熟了”“冰淇淋化了”“巧克力碎了”“百果香了”“玫瑰红了”“山楂恋爱了”……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跳出了酸奶“原味”“草莓味”“蓝莓味”的套路。天润的粉丝们说,集齐包装,可以喝一个星期不重样。

  不断推出新产品,保持常变常新是天润乳业差异化营销的重要策略。“保证3个月到半年要推出一款新产品,这是我们的研发部门和营销部门坚持在做的事情。”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说,确保新产品面世的速度匹配大众消费需要的升级。

  “快消品行业对市场变化的感应是敏锐的,天润乳业的消费群体和消费结构也在不断变动,具有全年龄层和日趋年轻化的特点。”天润乳业总经理胡刚说,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必须实现销售模式变革。

  “八零后”“九零后”和“零零后”消费者更加关注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这是天润乳业捕捉到的营销趋势。“市场竞争是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产品竞争。”天润乳业销售公司总经理芦明明说,网络优先的营销模式,让天润酸奶在社交媒体上接地气、攒人气,获得了不少美食IP的鼎力推荐。

  当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除了要“颜值”,实力也很重要。“网红酸奶”的背后,是公司对科研创新孜孜不断的追求。

  除了拥有一支自己的科研团队,天润乳业还将多位国内乳业知名专家聘为导师,进行生产技术指导。

  多年来拥有一批“铁粉”的天润奶啤,不含任何酒精成分,却能够让消费者体会到啤酒的爽口感,这是科研人员反复进行实验达到的效果。为了研发出市场认可的酸奶风味,他们走遍疆内寻找菌种,并持续开展科研创新工作。

  “乳酸菌进入到产品中如何发酵,怎样保持口感稳定,为了一款产品,我们要进行上百次实验。”天润乳业总工程师刘朋龙说,天润奶啤中的菌种目前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认证。

  刘让说,今年,天润乳业将继续在产品包装、品牌开发上“脑洞大开”,用网红的流量促销量,将爆款带给消费者的惊喜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