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一季度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2.7亿元

同比增长978%,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68个

2019年04月25日 17:0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实现招商引资总量和质量新突破。一季度,十二师落实招商引资项目206个,到位资金32.7亿元、同比增长978%,目前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68个,总投资440亿元,为十二师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二师依托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重大产业布局,积极抢抓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临空经济产业区和国际陆港区建设有利契机,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旅游业、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寻找大企业、大集团,开展精准招商,打造储备300多个社会投资招商项目、200多个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民生项目。

  统筹谋划“谁去招商”“怎么招商”问题,十二师落实“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干部”要求,选优配强招商团队,加强培训管理和考核激励,健全完善招商流程和机制,科学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激发了各级招商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了各地企业来十二师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十二师还从促进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出发,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通过从援疆省市选调干部、与国内有关院校建立合作等方式,不断引进各层次优秀人才,今年计划引进200人以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