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生态环境局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2019年04月25日 16: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共10个省级表现突出组织单位、4个省级进步明显单位、90个表现突出集体(其中30个市级集体、60个县级集体)和100名表现突出个人。其中,兵团生态环境局荣获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省级进步明显单位称号。

  据介绍,在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中,兵团生态环境局采取练兵与实战相结合、大练兵与大比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开展了兵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乌—昌—石”“奎—独—乌”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兵团危险废物等专项执法,开展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业务水平集中培训、环境执法案卷稽查汇审工作,开发了环境行政处罚与自由裁量辅助决策、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双随机一公开”等环境监管执法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兵团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了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据统计,2018年,兵团环境监察总队共计下发《督办通知》62份,通过各类执法监管平台的有效使用,兵团90%以上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实现了处罚程序标准化、文书制作电子化,100家重点排污单位被纳入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系统,2000余家排污单位和兵团所有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被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有效杜绝了环境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中的随意性和选择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