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大棚西瓜熟了

2019年04月26日 11: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马晓华 李靖海摄影报道)目前,托克逊县的“牛奶西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八连温室大棚的富硒西瓜——新疆两地大棚西瓜已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采摘购买。

  4月24日,在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董双双农民合作社大棚种植的“牛奶西瓜”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董月强正向游客讲解摘西瓜的技巧。

  董月强介绍说,这些西瓜从种植到采摘需要用牛奶浇灌3次,用来增加瓜的脆度、糖度,故称“牛奶西瓜”。今年他种植了15个大棚的“牛奶西瓜”,其中大部分已被订购,将远销到上海、福建等地,预计收入有30多万元。

  此外,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八连温室大棚种植基地的西瓜也已成熟(如图),不少经销商上门签约订购。当地种植有普通西瓜、富硒西瓜和带身份证西瓜,主要销往库尔勒市及周边超市、市场、水果批发点等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