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整改督导“伴随式”采访活动开展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为建设美丽新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04月26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4月22日,记者跟随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二组,深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富蕴县、福海县,就已闭坑矿山和砂石粘土矿的恢复治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整改情况开展“伴随式”采访。

  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二组组长、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穆答力甫·苏皮介绍说,今年的下沉督导工作采取“双结合”方式,即未完成整改任务推进与已完成任务“回头看”相结合,序时进度整改与专项督导相结合。

  督导组成员先后到青河县第一煤矿、福海县喀拉玛盖乡1号砂石料矿等现场,查看成效、比对方案、翻阅台账;深入青河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富蕴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等任务点位,看工程进度、查看仪器、比对数据……整改督导中,督导组成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4天时间,行程近千公里,聚焦重点,严督实导,直面问题,狠抓落实,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我们白天进现场,晚上梳理情况,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就当地整改工作的整改任务进展情况、问题如何反馈等事项一一讨论。”已是第二年开展下沉督导工作的二组成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管理中心副处级调研员汤杰说。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19年自治区共有14项任务需要交账销号。其中,8月底前需按序时进度完成3项。

  据了解,自治区还将组织多轮次的“伴随式”采访活动,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进展及成效,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