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新疆男篮全力迎战:不惧挑战 展示自我

2019年04月2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4月24日,新疆男篮抵达广东东莞。经过调整,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客场与广东队进行首回合较量。新疆男篮将士们表示,要向广东队学习,同时会不惧挑战、展示自我,向全国球迷奉献最精彩的对决。

  “目前全队士气高涨,对总决赛非常期待。”新疆男篮队长可兰白克说,之前,球队分别战胜了去年的总决赛亚军广厦队和总冠军辽宁队,两个系列赛尽管对抗强度高,时间跨度长,但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提升了队员的信心。主教练阿的江接手球队后,给球队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增强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说实话,此前真没想到能够打进总决赛。”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回想起本赛季一路走来的经历,感慨地说,“赛季初,球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比较多,经历过一段非常艰难的赛程。在阿的江的带领下,球队从防守做起,整体上有了很大改变。”

  可兰白克说:“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和夺取总冠军的经验要远胜于我们,所以,我们要保持一个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

  阿不都沙拉木认为,在总决赛中还要展示出全部实力,相信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范子铭和曾令旭是新疆男篮本赛季新引入的球员,他们将随队迎来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这个赛季,无论是技术上、身体上,还是对篮球的理解上,我都有很大收获。在比赛中自己更成熟了,处理球也更加坚决、更加自信。”范子铭是本赛季球队重点培养的新人之一,他说,“思想上很重视,训练中也做了很多准备,但心态上要将总决赛当做普通比赛来打。对我来说,就是要保持学习的态度,积累更多的总决赛经验。”

  “来新疆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球队中每个人都有很强烈的取胜欲。队中国手云集,在这样的环境中想要得到更多机会,需要时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以便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曾令旭说,“这是我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既然没有经验,那就放开去打。在比赛中去感受、去学习。”

  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打完半决赛,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球队就正式进入到总决赛的备战阶段。主要是在半决赛的基础上,针对广东队的特点,进一步完善攻守体系中的薄弱环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家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

  “广东队拥有全联盟最强的攻击力,他们的风格和特点非常突出。新疆队的特点则是以守代攻,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进攻。”阿的江说,“希望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能发挥出各自的风格和特点,展现出最好的能力,进行最精彩的对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