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会议

以高度政治担当全力攻克贫中之贫 坚中之坚

2019年04月26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24日下午,自治区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

  会议强调,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咬定总攻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强弱项、补短板,在制约“三保障”的短板上聚焦发力,着力抓好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两件大事;强化精准施策,大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增强“造血”功能,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抓好巩固提升,对已摘帽贫困县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坚决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会议强调,问题整改要再强化。把抓好中央考核反馈意见整改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主动认领、认真排查,举一反三,以刀刃向内精神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使脱贫攻坚成色更纯。

  会议要求,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改进工作作风,避免督导简单化,防止以督导代替指导,以问责代替履责,多为基层想办法、出实招。要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