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航显落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2019年04月26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获悉: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智能航显系统完成安装和调试,这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造智慧机场的一项重要措施。

  这款智能航显系统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旅客通过安检后,在智能航显屏前停留数秒,屏幕的上方就会显示出旅客要乘坐的航班号和登机口,同时显示航班始发地和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便于旅客及时增减衣物。屏幕的下方会显示当前旅客所在的位置以及前往登机口的路线导航图、距离、用时和途经的商铺。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对智能航显系统持续优化升级,增加更多的功能。另外,即将开工建设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在建造物理机场的同时,将同步打造一个数字机场,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运用,建设绿色、人文、智慧、平安的“四型机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