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一线观察】美丽乡村收获生态红利

2019年04月26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4月16日,游客乘坐马车在甬库团结村新建的团结小区游玩。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瑞摄影报道)千树万树梨花开,游人踏青赏花来。4月17日,库车县齐满镇甬库团结村梨花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拍摄。甬库团结村种植梨树有着悠久历史,每年梨花盛开的季节,犹如朵朵白云飘落乡间,是远近闻名的梨花观赏地。“这里的梨花,怎么拍怎么美。游客杨婷说。近年来,宁波援疆指挥部相继投入3000万元,为甬库团结村修道路、建村文化礼堂和村幼儿园,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扶持,精心打造南疆民族团结样板村,美丽乡村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过去两年,村子一月一小变,半年一大变。各族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我们更有信心走上致富路。”该村党支部书记孙志宝说。

  村民亚森 · 买木提明家的农家乐自去年开业以来,各地游客一拨拨走进他家,欣赏龟兹乐舞、聆听十二木卡姆、品尝农家饭菜,亚森忙得不亦乐乎。他说:“我的生意很红火,客人多时桌子都摆到了门外。”

4月17日,游客在甬库团结村梨树林里欣赏梨花,享受春光。 

4月16日,甬库团结村农家乐服务员阿孜古丽 · 吾休尔为游客端上刚出锅的抓饭。阿孜古丽今年1月开始在这里工作,每个月工资1500元,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