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果种植】巴旦木栽培技术

2019年04月26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一、选地、整地

  园地应选在地势平坦、地下水位两米以下、排水良好、透气性较强的沙壤土上。栽植前,开沟整地,沟宽1米—1.5米,深0.3米—0.5米。

  二、栽植

  秋季栽植,在落叶后至土壤封冻前进行。春季栽植,在土壤解冻后芽萌动前和萌动时进行。亩栽苗28株—45株。采用沟植法,挖大坑(规格0.8米×0.8米×0.8米),每坑施入腐熟的有机肥20公斤—30公斤,踩实,填入20厘米—30厘米表土即可定植,栽后踏实并浇水。

  三、施肥

  9月—10月施入基肥,肥料以腐熟的羊粪、鸡粪,油渣等有机肥为主,并配合适量的氮、磷、钾复合肥。氮、磷、钾的比例为1:0.7:1。在萌芽前每亩追施速效氮肥20公斤;果实膨大期的5月—6月追施两次磷钾复合肥,每亩每次15公斤—20公斤。果实发育期(5月—7月),每隔15天连续喷施2次—3次0.3%的尿素、0.3%一0.5%的磷酸二氢钾、0.5%的硫酸亚铁及其他营养液肥等。

  四、灌水

  全年灌水3次—4次,分别在萌芽前1次,果实膨大期两次,果实采收后至落叶1次,花期禁止浇水,8月上旬及时控水。(自治区科协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