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开沟施肥机设备的使用

2019年04月26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一、链式开沟机

  该机主要由机架、减速系统、链条传动系统和分土系统组成。通过液压遥控拖拉机上的液压油箱通过液压分配器向液压马达提供压力带动液压马达,液压马达的动力输出轴带动主动链轮转动,从而带动固定有开沟刀具的链条运动完成作业。

  开沟的同时,将挖起的泥土向两边抛开。具有连续作业,效率高、维修方便等特点。配套动力≥30马力,开沟宽度为10厘米—30厘米,深度为50厘米—150厘米,作业速度150米—450米/小时。

  二、盘式开沟机

  该机主要由机架、减速系统、传动系统和旋转刀盘组成。通过拖拉机后轴输出动力经变速带动旋转刀盘进行挖土、碎土、抛土作业。

  采用低速一次成沟和切土、抛土功能分开的铣抛盘结构,效率高。铣抛盘是在一个截锥体圆盘的锥面和两侧盘面上装有几组切土刀和抛土板。抛出的土能均匀地撒在沟的两侧,无需修整。

  配套动力≥25马力,开沟宽度10毫米—40毫米,开沟深度0毫米—90毫米,作业速度150米—300米/小时。

  三、螺旋式开沟施肥机

  分自走式和悬挂式,该机主要由动力输出部件、螺旋轴组合、挡板组合、双输出减速器、连接台架组成。动力通过双输出减速器满足开沟(螺旋刀具旋转开沟)和行走(螺旋刀具前进)需求。

  本机结构简单、造价低、适合集约化果园果树根际松土和开沟施肥使用。开沟宽度100毫米—400毫米,开沟深度0毫米—1600毫米,作业速度≥800米/小时。

  (自治区科协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