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成

为全国首个省级综合性环保投资项目库

2019年04月26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 通讯员刘波报道)记者从兵团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切实推进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4月15日,兵团生态环境局组织制定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2019—2021年)》正式印发。这标志着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库顺利建成。据悉,该项目库是全国首个省级综合性环保投资项目库。

  生态环境部2016年3月在全国开展“十三五”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工作。该项工作启动以来,中央财政每年向各省(市、区)拨款500余亿元。目前,兵团仅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土壤污染详查两个项目进入中央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获得国家财政支持。为获得国家财政更多支持,经兵团党委同意,2018年9月,兵团生态环境局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展开合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用时6个多月,完成《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库》编制工作。

  据介绍,兵团环保投资项目库的建立,结合了兵团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际需求与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及项目储备要求,便于识别适于入库要求的重大环保项目和优化拟入库项目、明确入库项目前期要求与组织实施管理模式、落实项目资金筹措与项目储备实施责任,有效提高了项目储备质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