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西游丨到了新疆,总有一种想要分享的冲动

2019年04月28日 13:12   来源:天山网

达人“维尼小熊”在那拉提草原上与野百合零距离接触。达人“超级小包总”摄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海超报道)“漫长寒冬过去,冰雪逐渐消融,万物复苏的四月,在海拔2800米的新疆那拉提空中草原,大片大片盛开的野百合蔓延了整个草原山谷,仿佛和天地融合。”达人“维尼小熊”在微博上这样分享。

达人们在那拉提草原合影。阿丑视界摄

  走过“空中草原”那拉提,留恋“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回味喷香的奶茶……4月26日,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达人西游第四季——穿越花海”网络主题传播活动的达人们经过九天的旅行,满载而归。

  分享时光,新疆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花海新疆,满足人们对春天的所有幻想,广袤的那拉提草原,蓝天白云似乎触手可及,这里水草肥沃、牛马悠闲,自然和谐,亭亭净植的野百合花暗香盈盈。“我不知道此时此刻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是深信前世我应该是这里的一棵小草。雪山、草地、蓝天、白云,还有与我心心相印的野百合。来吧,来吧!这里是新疆伊犁那拉提空中大草原!”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田歌在微博上写道。

天气转暖,赛里木湖冰雪开始消融。刘沁娟摄

  四月的赛里木湖冰雪开始消融,每一位到来的游客,都忘不了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那抹蓝色。一种带有宝石光泽的蓝,一种能够让你惊诧无语的蓝,好像是直接将蓝色的染料倒在了湖水里,让人震撼不已。财视传媒的于美瑾在微博上吐露心声:“在一片静谧的幽蓝中,初升的太阳慢慢显露出它的容颜,赛里木湖的日出,美得让人心醉。”

  “都说新疆是个好地方,来到这里,才有了最深的体会。高山、湖泊、蓝天、白云、草地、牛羊是新疆美景的标配,粗犷、豪迈、静谧、温柔、五彩斑斓是一路的感受,这里的草原、湖泊美得令人窒息,印象深刻,让人有想要分享的冲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编辑部主任刘沁娟分享着自己的切身感受,“人们在这里骑马、漫步,风景如画,这里的节奏比别处好像都慢些,时光恬淡、岁月静好。”

  分享快乐,新疆是美食歌舞好嗨哟

  达人们一路走来,分享的不单是视觉的享受,还有味蕾的跳动、体验民俗的欢乐。

赛里木湖的高白鲑生鱼片。达人“一只行走的小吃货”摄

  美景已经“喂饱”了达人们的眼睛,烤肉、大盘鸡、馕、火锅、锡伯大饼……丰富的美食又征服了大家的味蕾。“赛里木湖的高白鲑生鱼片太鲜美了,入口即化,来了一定不要错过。”面对美食,喜马拉雅新疆站总经理郭静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信息。

达人“维尼小熊”为新疆美食代言。达人“维尼小熊”提供

  达人“维尼小熊”也在微博上分享:“想知道在冰川、雪水、一望无际的高山和湖泊边,吃着刚打捞上岸的高白鲑生鱼宴,是种什么样的奢华味蕾体验吗?蘸点芥末,幼嫩弹滑、鲜爽无比,瞬间秒杀日本、挪威三文鱼。”

达人们体验伊犁喀赞其马车。达人“刘鲸鱼跑跳蹦”摄

  坐着马车畅游伊犁喀赞其民俗街区,是体验本地风情的最好方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锡伯族人个个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孩子们也很喜欢和我们交流。去他们家里参观,都很友好,看到与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非常新奇。”刘沁娟感慨地说,“尤其是在雨中坐着马车行走在喀赞其民俗风情街上,看着道路两旁颜色艳丽的房屋,听着‘嗒嗒’的马蹄声,感觉时间都要静止了,当时就有想要分享的冲动,通过朋友圈让大家看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疆。”

  分享感动,新疆是难舍难忘说不完

  达人“文小象”为了看到赛里木湖的日出,不顾早晨天气的寒冷,毅然爬出帐篷去拍这奇美的日出景象。达人“超级小包总”为了感受雪山和银河相望、明月与草原交映,只身行走,用心发现夜色下的“独白”……这些感动,达人们都用他们擅长的表达,分享给每一个人。

赛里木湖日出。阿丑视界摄

  “谢谢你们,在低温中坚持30多分钟,延时拍摄30秒,把这美好的画面留下。最重要的是,在现场的我已经把眼前的景色印在脑海。”于美瑾如是说。

  “来一次,值一生。”微博故事原创作者、头条文章达人“红领巾”感慨地说,“新疆,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作为达人西游中的一员,看到达人传播大美新疆的旅行状态和优秀作品,不禁产生分享的冲动,想将这些幕后的故事讲述给更多的人听。”刘沁娟说。

  达人们用行动,一点一滴记录着新疆美的瞬间,分享时光、分享快乐、分享感动,每一个到了新疆的人,都有一种想要分享的冲动。

在喀拉峻草原上策马奔腾。阿丑视界摄

航拍视角下的赛里木湖。阿丑视界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