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严明“五一”纪律 强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9年04月28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刘芳报道)“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杜绝“节日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兵团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前着手准备,提前教育提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采取有力措施,紧盯“五一”假期“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兵团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同时采取通报或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人。

  通知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形成有力震慑。要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方式不当、执纪不准,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要及时核查处置。

  通知要求,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和部位,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办喜庆事宜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