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

2019年04月28日 1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4月28日电(记者邵瑞)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一批侵权假冒生活用品、药品、建材、特种设备等商品近日在西安被集中销毁。陕西省有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重点销毁的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侵权假冒商品,包括食品、烟酒、妇幼用品、老年用品、保健品、书籍、音像制品、建材、汽车配件、特种设备、药品、铅蓄电池等产品,活动采取拆解、碾压等方式集中销毁或回收利用。

  2018年以来,陕西省各地持续开展多次集中销毁侵权假冒商品活动及相关宣传活动。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查处案件7589起,整改或停业整顿企业1607家,取缔非法生产企业或窝点53个。公安机关共立案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犯罪案件3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1人,捣毁仓储窝点37个,涉案价值2.3亿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