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摸底发现6个授权植物新品种

“天山祥云”开遍天山南北

2019年04月29日 11:06   来源:天山网

这是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种植的“天山祥云”,植株高大,花开茂盛。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株高3米、花开千朵。由新疆专家自主培育的耐寒月季“天山祥云”和“天山霞光”,在天山南北一些城市已普遍种植,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

  “天山祥云”和“天山霞光”是植物新品种。

  4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通气会举行,记者从该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在2018年对林业植物新品种开展了摸底工作。此次摸底发现,新疆现有天山祥云、天山霞光(蔷薇属)、新叶1号(核桃属)、天演98杨、天演99杨、天演2000杨(杨属)6个授权植物新品种。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教授隋吉云是“天山祥云”和“天山霞光”的品种培育人,20多年前他携夫人郭润华一起,采集新疆野生蔷薇与现代月季嫁接杂交选育出新疆地产耐寒月季“天山祥云”、“天山霞光”,这两种自主培育的月季已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植物新品种权及证书。

  “天山祥云”平均株高3米,花开茂密繁盛,热烈奔放。

  “目前‘天山祥云’已经普遍推广,在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和田市、库尔勒市、阿克苏市、喀什市的园林、街道、庭院都有种植。”隋吉云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