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湿地增殖放流 21万尾鱼当上“水源清洁工”

2019年04月29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孙爱莲报道)连日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首次进行了渔业增殖放流工作,共投放鲤鱼、草鱼、鲢鱼苗种21万尾,用于涵养水源,增强水域食物链的多样性,促进水生态环境良性循环。

  本次增殖放流为2019年中央财政渔业资源及生态保护项目,总投资11万元。

  据悉,为规范增殖放流过程的监管和苗种质量,该县水利部门多方精选检疫合格的鱼苗进行投放。

  据了解,在河水、湖泊、湿地中投放鱼苗是因为它们能有效滤食水中一定量的浮游生物以及水底腐败物质,净化水质。另外,也能为湿地周边的鸟类及其它野生动物提供丰富的食物。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是全球候鸟迁徙线重要的栖息地之一,每年都有数百万只候鸟途经这里休憩后再南迁或北飞。湿地为鸟类、鱼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良好的生存繁衍空间,又为各类候鸟栖息、繁殖提供了适宜的“家园”。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主要由夹河子水库、大海子水库、大湾子水库、下桥子三村水库等小型水库及周边流域组成,湿地内保持着生物多样性的良性循环状态。为了保护湿地,从2008年起,玛纳斯县就启动了退牧还湿、退耕还湿工作,鼓励农户退出耕地保护生态。如今已退牧还湿6万多亩,退耕还湿1万多亩。

[责任编辑:张赏华 ]

博湖县增殖放流216万只蟹苗

来源:天山网 | 地州新闻 | 2019/04/16 12:54 阅读详细

博湖县:增殖放流改善水域生态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8/11/21 11:29 阅读详细

新疆克孜尔水库增殖放流扁吻鱼

来源:新疆经济报 | 地州新闻 | 2018/11/14 09:59 阅读详细

巩乃斯河首次开展标记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地州新闻 | 首次 开展 标记 增殖 放流2018/11/02 09:53 阅读详细

10万尾人工繁育鱼苗放流克孜河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地州新闻 | 2018/10/23 09:2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