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馕谱写驻村帮扶情

2019年04月29日 11:23   来源:天山网

每个馕上都有字,所有字拼起来连成了一句话:“民族团结一家亲。”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倩 记者沈祖啸摄影报道)4月24日,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阿热吾斯塘村村委会广场前,几个大馕被整齐地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细细一看,每个馕上都有字,所有字拼起来连成了一句话:“民族团结一家亲。”村民尤努斯·库尔班说:“这是我头天晚上用牛奶和好面,再将面揉成条状拼成的字。这几个馕代表了我们一家对‘访惠聚’工作队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对我们全家的关心!”

  尤努斯说:“我在圆圆的馕中间加了各种坚果,这象征着新疆各民族大团结。”

  尤努斯·库尔班有两个儿子,妻子体弱多病。2018年,考虑到尤努斯家中的实际困难,自治区教育厅“访惠聚”工作队先后为他上大学的大儿子吐尔洪·尤努斯发放奖学金共计3500元。同时积极发挥尤努斯会打馕的特长,帮助他在村委会门口建起了打馕店,他打的馕又大又香,平均每天可以卖出400多个,一个月下来纯收入达5000多元。

  现在,尤努斯计划招收2-3名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传授打馕技术,并让他们在自己的打馕店就业,让更多经济有困难的村民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