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客场再负广东

总比分0:2落后新疆队“五一”将迎两场主场对决

2019年04月29日 10:30   来源:天山网

  4月28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威姆斯(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4月28日晚,CBA总决赛继续进行,新疆广汇汽车男篮继续客场挑战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以97:116再负一局,总比分0:2落后。

  当晚比赛与双方首回合交手如出一辙,新疆男篮在客场被对手全场压制,最终以19分失利,但过程却略有不同。

  在首节,新疆男篮开局攻防两端气势十足。在防住了广东队的两次进攻之后,新疆男篮连续反击得手,斯托克斯的压哨三分球帮助新疆男篮以5:0领先开局。尽管广东队在随后的进程中找回了进攻的节奏,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易建联单节身背2次犯规。新疆男篮首节30:32落后2分。

  次节,在双外援及易建联的带领下,广东队找回了首回合比赛中的节奏,小将徐杰的出色发挥,让广东队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拉开至15分,以66:51领先。

  下半场开局,易建联在防守中领到第5次犯规,新疆男篮抓住机会用一波7: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追至8分。广东队暂停调整之后,两名外援再度联手送还一波6:0攻势。此时的新疆男篮内线原本具备一定优势,但急于追分的他们在进攻选择中不够冷静,因一次次失误而葬送多个良机。

  末节,由于广东队内线多人身背犯规,斯托克斯不断强打内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小将范子铭关键时刻进攻选择不够合理,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最终,新疆男篮客场再输一场。

  结束了两个连续的客场比赛之后,双方将移师新疆男篮主场,于5月1日和3日进行两场比赛。总比分0:2落后的新疆男篮主场不容再有失。

  纵观两回合交手,新疆男篮本场比赛在多方面都有所起色,尤其是本场比赛的防守强度贯彻始终,让广东队的得分比上一场大幅度下降,如果能将自身的失误再有所控制,赢下比赛并不是没有机会。希望新疆男篮及时总结两个客场的得与失,尽快调整状态,找回自己的优势。

  “周琦去哪儿”宣告大结局

  尊重CBA公司裁定会与新疆队沟通 

  在比赛中,周琦带球突破。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北京队开出3000万元合约,辽宁队开出2500万元,都想与周琦签约,自从去年12月18日,NBA休斯敦火箭队官方宣布裁掉周琦开始,关于周琦的争夺战就打响了。4月27日,面对诸多争议,CBA公司发布公告,确认新疆广汇俱乐部享有对周琦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

  这一公告也让为期3个多月的“周琦去哪儿”连续剧烟消云散。周琦昨晚发微博感谢中国篮协、CBA公司及新疆广汇:“我充分尊重CBA公司的裁定。就合同等后续问题,也将在CBA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则下与球队方面进行沟通。在此也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周琦表示,目前对他最重要的是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这关系到祖国篮球在明年奥运会的征程!事关国家荣誉,不容分心!”周琦说,“两年的NBA经历让我成长,帮助我打出更高水准,实现我心中为祖国奉献、争光的目标。接下来的时间,我将回到国家队,专心致志,全力备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