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生代秦腔演员逐梦炫彩梨园

2019年04月29日 15:18   来源:新华网

在乌鲁木齐市第九小学,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演员和妮娜(右)为学生表演(4月25日摄)。新华社 记者胡虎虎 摄

  “五一”假期临近,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演员和妮娜与同事们加紧排练,为假日里的演出做准备。假期是剧团演出的黄金时间。

  今年33岁的和妮娜出生于梨园世家,祖孙三代中包括她在内有5位秦腔演员,其中4位为国家一级演员。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有无形的压力,也有不敢懈怠的动力。和妮娜坦言:“在艺术成就上,长辈们都是我的榜样,我还得继续学习。”

  和妮娜自小学艺,2005年从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毕业后,进入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主攻正小旦,曾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全疆戏曲表演大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除参演秦腔经典剧目外,她还与同事们一起排演了《毛泽民在新疆》《军医庄仕华》等现当代剧目,赢得新疆戏迷们的好评。

  平日里,除了剧场的常态化演出,和妮娜还经常随团到社区街道、学校进行表演,推广传统戏曲文化。和妮娜表示,今后在传承好秦腔经典剧目的同时,还需要贴合时代,多做创新改良,使自己的作品更受市场欢迎。

<<< 1 2  ...   11 > >>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