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天鹅河景区迎来开船日

2019年04月29日 15: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4月27日,游船画舫从库尔勒天鹅河河面上缓缓驶过。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纪晓贞摄影报道) 4月27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天鹅河景区迎来开船日。15艘游船画舫像一条长龙,在天鹅河和孔雀河(梨香湖码头至库尔勒市第四中学码头)河道上往返航行。

  目前,天鹅河景区共有大画舫4艘、小画舫8艘、游艇3艘,可同时供400余人乘船游览。此外,还有两艘救生艇。自27日起,市民和游客可持身份证购票,乘船观赏库尔勒的沿河风景。

  此次通船的航线为梨香湖码头至天鹅河梦幻喷泉航线,途经民生桥、迎宾桥、宁远桥、腾飞桥、五福桥、铁克其桥、百米叠水栈道、市民中心、喀拉苏桥、天鹅河梦幻喷泉(掉头原路返回梨香湖码头)。全长约5公里,时间约40分钟,票价30元/人/次。

  从甘肃来库尔勒打工的张秀红说:“以前听说新疆风沙大,但来到库尔勒后,感觉空气很清爽。今天是我第一次坐船,天空又下了点雨,感觉特别舒服。”

  “在开航前,我们进行了消防演练、船舶的各项检修及天鹅河航道的全面清理。”天鹅河景区办公室副主任康占立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前来库尔勒市旅游的游客将逐渐增加,届时,还有许多市民带孩子乘坐游船,希望大家严格按照规定自觉购票,服从管理,不要跑到游船两头乘坐和拍照留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