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世园 美丽新疆】新疆馆“特色秀”令人流连忘返

2019年04月30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4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园。图为中外嘉宾、游客在新疆室外展园观看歌舞表演。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 宋君摄影报道)4月29日7时30分,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疆展园,讲解员排孜来提 · 图尔洪早早就站在了这里。她的身边,是美丽的白桦树、挺拔的新疆杨、抽芽吐绿的石榴树和古朴的驿站与雄伟的烽燧。

  9时,排孜来提换上礼仪装,站在室外馆入口。和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热闹的麦西热甫开场了。近观奇木异树、大漠烽燧,一个美丽、雄奇、饱含文化与历史意蕴的新疆呈现在不断汇聚的游客面前。

  72岁的杨四望走在新疆展园里,不停驻足看着身边的树。“上世纪80年代,我去过阿克苏,印象最深的就是杨树了,又直又高。孩子前年去过阿克苏,说那里现在可漂亮了。”她说。

  数百米外,恢弘壮观的中国馆内,新疆室内馆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呦,你看,这儿也有盆景,我还以为是南方的树呢。”游客苏德昌弯下腰,仔细看着门口奇松前的牌子,“是天山圆柏,长见识了!”他随后被鱼贯而入的孩子们推着往前走了起来,后面带队老师大声喊着:“同学们,这是新疆馆,新疆的风光可好了,瓜果可甜了!你们认真看哦。”

  苹果、香梨、杏子……借助现代冷藏技术,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和干果令人垂涎欲滴。“这果品卖吗?”不时有游客询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平笑着说:“这是展品,后期我们会推出购买服务,敬请期待!”

  “新疆的园艺,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林果业栽培技术,我们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应用于林果业中。”唐平说,“在新疆,林果业不但为各族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更为农牧民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撑。”

  整整一天,川流不息的游客在新疆馆流连忘返,感受着美丽新疆的魅力。大美新疆被浓缩在精致的场馆里,和其他场馆一起,向世界展示着一个大气磅礴的中国。

[责任编辑:廖映月 ]

【魅力世园 · 美丽新疆】探访北京世园会新疆展园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丝绸之路 烽火台 园区 园艺 特色2019/04/26 10:14 阅读详细

【魅力世园 · 美丽新疆】赴园艺盛会 展美丽新疆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园艺 美丽 特色 展厅 展示2019/04/23 10:05 阅读详细